守夜人

live like a real people.

羔羊

我身为一个文化人的涵养都要在今天用光了。

我磕CP是因为我喜欢有人宠着小玫瑰,有人对他好。

丑话说在前头,异坤党请取关。

要是觉得这是毒唯,那我就当个毒唯吧。至少我的小王子,他不能被外面的坏人欺负。

一发完小短文,灵感来自中川李枝子《不不园》

 

——1.——

甜蜜太太是一个好妈妈,而且,今天也是她叫坤坤起床的。

“坤坤,起床啦,太阳晒屁股啦”,甜蜜太太的声音很温柔地咬着我的耳朵。

“早,妈妈”,坤坤揉揉眼睛,打了个小小的哈欠,“早啊,小熊。“

奥,早啊,甜蜜太太,早啊,我的小王子。

“不早啦我们坤坤,今天还要去幼儿园呢”,甜蜜太太轻柔地吻了吻他的脸颊。

甜蜜太太去厨房做早餐了,坤坤在床上打了个滚,抱住我啵地亲了一口。

“宝宝你知道吗,我今天要去上幼儿园啦!”他的小脸紧挨着我,小小声地说。假如我不是棉花做的,被他挨得这么近,我一定会整个烧起来的。

坤坤咯咯咯地笑起来。

他从床上滑下来,哒哒跑到洗漱间,搬来他的小凳子踩上去,就刚好能够到洗手池了。

他那双软软的小手托着我,小心翼翼地把我搁到洗手池的架子上。

现在我能看清了,坤坤今天的头发,也是乱糟糟的。

“今天用哪个味道的牙膏呢…”坤坤一边小声地嘟囔,一边把自己的头发揉得更乱。

小傻瓜每天都在选牙膏上花费好几分钟,我想想,昨天是西瓜味,前天选了草莓的,那今天就是…橙子味的咯!

哎,我最聪明了。

咦?最后坤坤拿了西瓜味的那支?

哎,我就知道,我刚才也在心里觉得,坤坤更喜欢西瓜呢。

我当然猜中啦,因为我是世界上最喜欢坤坤的人,哦不对,最喜欢坤坤的熊了!

 

——2.——

要去上学了,坤坤背好了书包,在门口等妈妈。

“坤坤,不可以带玩具去学校喔”,甜蜜太太一边穿鞋一边说。

“欸?可是小熊是我的好朋友”,坤坤抱紧了小熊,嗯,也就是我啦。

“妈妈你看”,坤坤把我摆到肩膀上,“小王子,和他的小骑士,对不对?”

我是小王子的骑士,嘻嘻嘻。我可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只熊。

 

——3.——

坤坤的新学校并不远,顺着家门口的大路一直走,看见一个邮筒,从那里拐个弯,就到了。

“坤坤要乖乖的呀”,甜蜜太太把坤坤送到了门口,交到老师手里。

一个脸蛋圆嘟嘟的男孩子扒在窗户上使劲地挥手。“喂——新来的!我叫吱吱兔!你好啊——”

坤坤害羞地冲他笑了笑。

“把书包和玩具搁到柜子里吧”,老师说。

“小熊也要搁吗?”坤坤抓紧了我的胳膊。

“一会吃饭的时候 就可以再拿出来啦”,老师说。

坤坤扁了扁嘴,把书包垫在柜子里面,又把我搁了上去。

奥,我爱我的小王子。

趁我不注意,坤坤在我脸颊上啵了一口。

“中午见啦,小熊。”他小声说。

 

——4.——

 “可是你们都要守纪律哦”,老师说。

这是我从柜子里出来后听到的第一句话。

“好--!”大家伙都拖着长腔大声喊。

什么纪律呢?

“小蛋糕,只能吃一个;

香蕉,只能吃一个;

牛奶,只能喝一杯;

饭团子,也只能吃一个!”

大家伙端着盘子挨个走到老师面前。一个小蛋糕,一个香蕉,一杯牛奶,一个饭团。

我坐在座位上等坤坤。

“不可以多吃,也不可以剩饭哦”,老师说。

“剩饭的话,大灰狼会吃掉你!”吱吱兔悄悄说。

坤坤瞪大了眼睛,“为什么要吃掉我?”

“因为你不乖!”,吱吱兔张大嘴巴做了一个凶凶的表情。

干什么?不要吓唬我们坤坤啦。

 

——5.——

丸子也是幼稚园的学生。

不过丸子是大班的。

丸子吃得特别快,一下子就吃完了小蛋糕和饭团。

“呀,你已经吃完啦?”别的小朋友挺惊奇地问。

“你们太慢啦!”丸子说。

大家伙都挺有滋味地吃着,丸子看着,觉得怪没意思的。

我再吃一个吧!他对自己说。

丸子跑到坤坤旁边,“喂,新来的小朋友!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?”

坤坤嘴里塞得满满的,用力眨了眨眼,“当然可以啦。”

“那我们现在就是朋友啦!”丸子一屁股坐在坤坤旁边,“我可以吃一口你的小蛋糕吗?”

坤坤扭头看了看老师,老师正坐在摇椅里打毛线。

“可是…可是这样是不对的…”, 坤坤说。

“可是好东西要和朋友一起分享啊”,丸子说。

坤坤紧紧咬着嘴唇,沉默了一下。

“快点啦,我只是咬一口嘛。”丸子催促他。

坤坤把小蛋糕递给他。

“谢谢你啦”,丸子笑嘻嘻的,拿着小蛋糕溜回了自己座位。

“喂!”坤坤着急地跺了跺脚。

老师往这边看了一眼,“吃饭的时候,不许说话哦。”

 

——6——

丸子吃了一个饭团和一个小蛋糕,喝了一杯牛奶,又吃了一个小蛋糕。

香蕉怎么办呢?

丸子摸摸圆滚滚的肚子,有点发愁。

啊,有了!

就给坤坤吧。

丸子猫着腰偷偷溜到坤坤旁边,“喂。”

坤坤撅起了嘴,“干什么?”

“我不想吃这个香蕉啦,送给你了。”

“可是我也不想吃…”

可是丸子已经把香蕉放在他面前,溜回去了。

咦,你还没吃完啊?”吱吱兔说,“糟了,剩饭的话要被关小屋子的。”

小屋子是什么?

小屋子是搁东西的屋子,黑乎乎的。里面堆着缺了一条腿的椅子啊,坏掉的积木啊,还有脏兮兮的布娃娃。

坤坤皱起眉毛,“可是、可是我真的吃不完了。”

 

——7——

“大家今天都有好好吃完饭吗?”老师问。

“有!”丸子大声地回答,把椅子当木马嘎达嘎达地晃着。

老师看到坤坤的盘子,皱了皱眉,“才来第一天的小朋友更应该听话啊。”

“在大家玩游戏的时候,你去小屋子里好好反思一下吧。”

老师把坤坤推到了小屋子里。

啪嗒,门关上了。

坤坤冲着关上的门望了一会,慢慢蹲到了地上。

坤坤最怕黑了。

坤坤把我搂的紧紧的,小声说,“小熊不要怕…马上就能出去了”

我不害怕的,我可是坤坤的小骑士。

小屋子很小,能听见小朋友在玩游戏。

三…二…一!

你是木头人,不许动!

哈哈哈哈他输啦他输啦!

大家笑得很大声。

“我要回家,啊,妈妈!”坤坤哭了,抱紧了我,眼泪砸在我的脑袋上。

“香蕉…”坤坤一边哭一边打嗝,”香蕉又不是我剩的..”

我好难过。我想抱一抱我的小王子。

可是我又做不到。

 

——8.——

下午三点,幼稚园的门打开了。

“小熊你要帮我保密哦…”坤坤的额头抵着我的脑袋,很小声地对我说,“什么都不可以对妈妈说…”

“坤坤今天有乖乖的吗?”甜蜜太太手里拎着菜篮子,蹲下来摸了摸坤坤的脑袋。

坤坤也摸了摸我的脑袋。

“有---”坤坤睁大眼睛说。“今天有小熊陪着,所以一整天都很开心。”

“那坤坤有认识新朋友吗?”甜蜜太太拉着坤坤的手,坤坤紧紧抱住我,一齐走到外面。

坤坤没有说话,更紧地搂住了我,“我有小熊呢”,坤坤说。

他们拐过了邮筒,幼稚园已经看不见了。

“妈妈,背背我吧”,坤坤仰起头很小声地说。

“坤坤怎么啦?饿得走不动了么?”甜蜜太太背起坤坤。

坤坤在妈妈背上一颠一颠的,他说,“不是啦…今天玩的太开心了,累了。”

“是吗?那很好啊”,甜蜜太太笑着说。

甜蜜太太真是笨极了!

甜蜜太太是个又笨又温柔的傻子。她什么也不知道。


评论(111)

热度(6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